如果可以从黑走到白

天上人间

不知道是因为又虚长一岁还是年末怀旧的氛围,觉得该将过去一年的生活好好整理一番。这一年是离开学校后满满当当步入社会的一年,交了两三个贴心好友,在这个后青春期尴尬的年龄段能新交朋友也算一件幸事。最大的收获便是拿了一个金灿灿的本本可以后半辈子谋生的手艺,对于我这个缺乏安全感的人来说是一件多么安心的事情。不开心的和之前23年都一样,失去了一个本来也没有拥有过的人,我很幸运,每到关键时刻都能人品爆发达到一个满意的结果,高考、四六级、毕业论文、驾考、司考,这份幸运能让我和我的父母心安。同时上帝给你开了一扇窗之后关上的那扇门就是感情了,自打懂了人间还有情爱这回事之后就没有一年是顺顺利利的,没有一个生日是心爱之人陪着过没有一个新年有两情相悦的祝福,好像是一个魔咒,再我不算长的年岁里用了五年时间患得患失的喜欢了一个人,温暖干净发着光的一个人,没牵过一次手,没有过一个拥抱,甚至没有一句承认,抱着一腔孤勇与世为敌喜欢了一个人五年,家人反对我可以不管朋友不看好我也无所谓但天真的我还是败在了他其实没有那么喜欢你这一个从最初就存在的事实,一直侥幸的当着鸵鸟不敢面对,直到再也无法逃避的这一天,你走了真好,我再也不会担心你会走了。心突然得就空了,不疼,空落落的,就好像喜欢你已经成为了身体的一部分但再也不会是了。我有还不错的工作、能满足我偶尔虚荣生活的积蓄、有能说笑打闹也能两肋插刀的挚友、有虽不亲近但也不会满心算计的同事、有不靠别人但也能体面过后半辈子生活的能力,这些所有渐渐淹没了没有爱人的这一遗憾,对,仅仅是遗憾,并不痛心,以前我觉得可能再不会有那样一个人点亮生命中的亮光,但我掉入lofter,掉入楼诚坑,看了不少各位大人的文字之后,慢慢相信这世上总有一个人跋山涉水的向我走来,慢慢相信爱情。虽然虚拟文字中总是寄托了太多美好,我们现实生活得不到的都想在自己笔下一一如愿,但美好的东西谁不向往。好了,以上,算是文字、痕迹、证据留下我这即将跨入本命年的人生感悟,应该不会有人看,看了都算真爱。

评论